当前位置: 首页>> 应急管理
 
王德学:应急预案都要演练 高危行业每年至少一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5月31日电(记者刘铮)针对当前一些应急预案“纸上谈兵”的问题,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王德学5月31日强调,所有的应急预案都要经过演练,高危行业企业每年至少组织一次演练。

    王德学在河北省邢台市举行的全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上批评说,一些企业应急预案编制发布后,没有进行宣传、培训和演练,没有告知公众,企业员工和社会公众对预案不了解、不掌握,有些是纸上谈兵。

    王德学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应急演练。要提高演练效果,增强针对性和实战性;要进行演练评估,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修订预案。

    当前相当一部分中小企业至今尚未编制应急预案。安监总局提出,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对可能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都要编制应急预案,今年底要实现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覆盖率100%。在安全生产许可、审查、评估、年检和验收中要把应急预案作为必查项目,发现问题限期整改,整改不积极或长期达不到要求的,依法处理。

    目前,所有中央企业都已编制了应急预案。据安监总局不完全统计,2006年以来,全国开展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达10万多次。

 
 
 相关链接
· 《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发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