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应急管理
 
上海应急演习城市快速路防汛 抢险迅速恢复交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15日   来源:解放日报

    昨(14日)夜,“特大暴雨侵袭,气象部门发出橙色暴雨预警”。23时15分,中环路漕宝路地道泵房控制系统发生故障,眼看集水池内水就要漫到路面阻断交通,上海市政部门抢险队伍火速赶到,移动泵车也前往支援。23时35分,险情排除,漕宝路地道泵房正常运行。

    演习中,新型移动泵车支援中环路漕宝路地道泵房排水。 本报记者 张海峰 摄

    上述场景并非真实一幕,而是发生在上海城市快速路防汛应急演习现场的情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3时45分,因天雨路滑,中环路北虹路地道又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一车侧翻、二车追尾,造成1人受伤。在交警的协同指挥下,医疗救护、牵引清障等各路抢险队伍迅速集结,进行抢险施救,时过15分钟,伤员即被送往医院。零时10分,现场抢险完毕,恢复交通。

    据悉,这个演习充分考虑了汛期城市快速路可能遭遇到的各种突发情况。特别是在中环路北虹路地道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因地道内空间狭窄,无法使用大型起重设备,充分检验了市政部门应对复杂情况的快速反应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杨志翔 张奕)

 
 
 相关链接
· 杭州市举行化工企业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应急演习
· 国家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习演练在西安市举行
· 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重大事故应急演习演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