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应急管理>> 应急演练
 
海洋局:第24次南极考察队开展逃生及灭火演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16日   来源:海洋局网站

    11月14日上午8点30分,24次南极科考队员首次在“雪龙”船上开展了弃船逃生及灭火演练。

    随着七短一长弃船信号的发出,24次队全体科考队员迅速穿上救生衣在三层甲板集合。队员分成两组,各组队长负责清点本组队员。固定在船舷两侧的救生艇、救生筏模拟降落到规定位置,以供队员模拟登艇逃生。

    在随后的灭火演练中,队员们齐心协力将高压水枪安装好。水手飞快的打开输水管道阀门,喷出的水柱直射模拟失火地点。在水手的熟练操作下,水枪喷出的水时而呈柱状,时而呈伞状,以适应不同火情的需要。

    据一组组长朱兵大副介绍,本次演练是模拟弃船逃生和发生火警时,队员迅速采取应急措施的练习。需要队员们保持冷静的头脑,快速撤离不安全地带,有组织、有秩序地进行登艇逃生和扑火。在本次演练中,队员们的表现得到了组长的肯定。

    在12日下午召开的24次南极科考队报告会上,船长沈权向考察队员详细介绍了“雪龙”船安全知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