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应急管理
 
合肥市卫生局将“11·11”中毒事件移交公安机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11月16日电(记者 代群)记者11月16日从安徽省卫生厅了解到,合肥市卫生局已将“11·11”中毒事件移交当地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安徽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说,经过细致地取样化验,目前合肥市卫生部门已经确认涉案餐馆的原料和辅料中亚硝酸盐的含量未超标;群众就餐后,70多人出现的中毒症状是由亚硝酸盐引起。这位负责人说,目前当地公安机关根据卫生部门提供的相关线索正在加紧调查事件的真相。

    合肥市公安局的有关负责人说,涉案饭店所在地公安刑警已组成专门调查组,正在对这一事件进行深入调查,目前尚未有结论性结果。

    11日中午,合肥市一家名为“枞阳饭店”的饭店承办100多人的宴席时,一些就餐者陆续出现恶心、呕吐、手脚麻木、抽搐等症状,共造成74人中毒,39人住院治疗。 

 
 
 相关链接
· 合肥组成调查组调查“11·11”食物中毒事件真相
· 合肥食物中毒事件:已初步排除食物原料污染可能
· 江苏省金坛市小学生食物中毒案感染源已初步查明
· 合肥市初步调查:"食物中毒事件"由亚硝酸盐引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