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应急管理>> 工作动态
 
安委会督查组到重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督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26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11月25日上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华山率国务院安委会第五督查组一行到位于重庆市大渡口区的重庆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重钢)开展督查工作。

    在听取重钢总经理的汇报后,孙华山说,重钢是个具有百年历史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企业的安全管理有比较独特的做法,积累了不少好的经验,同时也取得一定的效果。但是,重钢的百万吨钢的伤亡率和万人死亡率仍然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与同行业相比,安全生产的差距也很大。

    孙华山指出,国家近年来出台了很多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各企业一定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

    最后,孙华山说,企业要认真做好安全“三同时”工作,从源头防范事故。在新的历史时期,面临新机遇,新挑战,抓好安全是各项工作的基础和保障。

    随后,孙华山率督查组在重钢的动力厂十万立方米煤气柜和炼钢厂连铸车间开展现场检查。在检查中,督查组发现以下问题并当即指出:动力厂煤气站存在班组应急演练次数少,员工对氧气呼吸器操作不熟练,气柜的监控仪表不完善等问题;在连铸车间存在劳动防护用品管理和使用不规范;个别控制室逃生门安装方向错误等问题。

    背景资料:今年9月12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督查组就各地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落实情况,对重钢进行了督查,发现:重钢集团作为国有特大型企业,虽然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在此次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中,没有制定方案,没有进行部署,没有按照要求自上而下广泛发动群众进行认真排查治理隐患。

    下午,孙华山率督查组一行来到位于九龙坡区的渝能集团重庆天泰铝业有限公司、中铝西南铝业公司、重庆和邦碱胺实业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检查。(安全监管总局政府网站 任伟伟)  

 
 
 相关链接
· 安委会督查组在重庆大渡口区和九龙坡区督查工作
· 安委会督查组实地检查七台河市煤矿整顿关闭情况
· 湖北省安委会紧急通知要求确保国庆安全生产工作
· 李成玉听取国务院安委会隐患排查督查组反馈意见
· 国务院安委会第十督查组一行在吉林省松原市检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