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应急管理
 
山西洪洞一煤矿发生瓦斯爆炸 40人遇难 74人被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06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12月5日23时15分左右,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瑞之源煤业有限公司(位于洪洞县左木乡红光村原新窑煤矿)井下发生瓦斯爆炸事故,救护队正在井下紧张抢救,据初步核查,救出13人,已送往医院救治,发现40名遇难者,尚有74人被困。

    接到事故报告后,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李毅中、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王德学立即组织研究,通过视频向山西煤矿安监局了解详情,要求进一步核清人数,就近迅速调集矿山专业救护队赶赴现场,制定方案、科学施救;密切监测有害气体和井下系统变化,防止发生次生事故;立即组织公安力量,控制矿主和有关责任人,封存该矿资料、冻结账户。

    目前,李毅中率工作组正赶赴现场。正在山西省晋城市开展隐患排查“回头看”再督查工作的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王显政和山西省副省长靳善忠也赶赴事故现场。霍州矿业集团救护队正在井下抢救,汾西矿业集团、晋城矿业集团救护队正在赶赴现场。

    该矿为乡镇矿,1988年投产,2000年扩建,核定生产能力21万吨/年,证照齐全,属低瓦斯矿井。 

 
 
 相关链接
· 安全监管总局公告:2007年关闭矿井名单(第八批)
· 煤炭生产进旺季 安全监管总局要求遏制事故多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