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应急管理>> 突发事件>> 国际
 
圭亚那再次发生枪击事件12人死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墨西哥城2月18日电(记者 党琦)乔治敦消息:南美国家圭亚那警方18日说,一伙身份不明的持枪暴徒于17日晚突袭西南小镇巴蒂卡一所警察局,枪杀3名警察和9名平民,并造成8人受伤。这已是圭亚那在一个月内发生的第二起严重枪杀事件。

    圭亚那警官加文·普里莫说,17日晚一伙身着军装的持枪者乘坐快艇,沿埃塞奎博河到达位于圭亚那首都乔治敦西南130公里处的巴蒂卡,袭击了河边一所警察局,一边开枪射杀,一边抢走警察局保险柜中的军火弹药和一辆警车。遇害者中有些是在警察局附近河边吊床上休息的当地百姓。目前8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治疗,其中包括一名16岁的巴西男孩。

    1月26日,在乔治敦以东18公里处的吕西尼昂,一伙持枪暴徒闯入村庄开枪打死11人,其中包括5名儿童。目前警方尚不能确定这两起暴力事件之间是否存在联系。

    圭亚那政府发言人17日说,目前军方和警方正在联合搜捕疑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