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应急管理>> 应急演练
 
广西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打好奥运期间安保攻坚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12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7月1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全区公安机关2008北京奥运安保攻坚战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区公安机关打好奥运安保攻坚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自治区主席助理、公安厅厅长梁胜利在会上宣布,从现在起到奥运会结束前,全区公安机关停止休假,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奥运安保攻坚战,确保奥运期间广西社会稳定,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局面。

  梁胜利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将奥运安保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公安工作的第一要务来抓紧抓好,努力实现坚决有效防止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坚决有效防止影响稳定的重大政治事件、坚决有效防止重大恶性刑事案件、坚决有效防止重大消防和交通事故等6个工作目标。要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在前面,把各种不稳定因素解决在当地、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坚持科学用警,不搞大呼隆、运动式、粗放式的清理整治活动,尽量减少对人民群众正常工作、生活的影响,努力实现“平安奥运”、“和谐奥运”的总体目标。

  会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强化信息研判,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各地公安机关要打防结合,突出重点,全力打好广西“平安奥运”治安综合整治攻坚战。7月底前要在全区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要督促有关单位在7月31日前整改完毕;对火灾危险性大、涉及公共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不能在7月31日前整改完毕的,要立即报请当地政府依法责令停产停业、停止施工、停止使用,并落实专人严防死守。七八月深入开展全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全区公安交管部门除值班及办理车管业务的人员外,其余所有警力全部投入路面管控,从总队到支队、大队领导全部下到一线靠前指挥,总队机关组织15个工作组下到各地驻点督战。从现在起至奥运会结束,自治区公安厅还将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对网上涉枪涉爆和销售窃听器、兴奋剂等违禁品信息的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与清理网上病毒木马、打击网络攻击破坏活动一并开展,通过专项行动,实现有害信息明显减少、网上秩序明显好转。

 
 
 相关链接
· 浙江公安机关严格责任机制确保落实奥运安保措施
· 警方公布奥运场馆安保便民服务措施和安全提示
· 奥运安保部队将担负空海安全和反核生化恐怖任务
· 河北发出奥运安保"冲刺"动员令 决战"平安奥运"
· 秦皇岛举行海上奥运安保演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