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应急管理>> 应急演练
 
中国联通在青岛组织奥运期间通信保障应急演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18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为全面检验奥运期间处置安全事件的应急能力,近日,中国联通在奥运城市青岛组织了奥运通信保障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涉及干线传输故障排除、消防救援、人员疏散等科目,内容包括模拟消防专业演练、应急通信保障实战与桌面演习,历时1小时45分钟。演练模拟机房电路短路起火,现场产生浓烟并导致一名维护人员被浓烟熏晕的情况,然后紧急启动消防应急元,并检验了消防疏散、人员救援和电源抢修的应急能力;并通过启动传输网络应急预案检验了网络监控、业务保障、应急通信抢修和奥运通信保障能力。

    演练中各参与单位应急处置程序正确有效,指挥得当,人员疏散紧张有序,各种安全设施配备齐全,119、120、110外部配合迅速,及时到位,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一是提高了所有参与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二是增强员工之间的配合、协作能力;三是强化员工执行应急预案的意识;四是通过演练总结、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流程;五为奥运期间通信保障工作奠定了基础。 青岛应急演练行动是中国联通落实奥运保障,实施安全生产督查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这次行动不仅对奥运期间中国联通应急能力提前检验,同时考验了相关应急机制和各部门应急反应能力,为奥运期间的通信保障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

 
 
 相关链接
· 奥运服务通信服务与保障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