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应急管理
 
山西省在全国率先开展井下兼职救护队员培训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04日   来源:山西日报

    矿难降临,十万火急。在第一现场、第一时间自救互救是逃生的最有效办法。为加强煤矿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山西省率先在全国开展井下兼职救护队员培训。11月3日,由山西煤监局和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在太原举办的首期 “国有重点煤矿兼职救护队员培训班”开学。

    兼职救护队员长期在岗,熟悉情况,在常规生产期间能够即时排除事故隐患,事故发生后,能够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实施紧急自救和互救,在专职队员到达以后,可以准确报告事故情况,为尽快投入抢救赢得宝贵时间,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

    山西省是全国产煤大省,井下地质构造复杂,水火瓦斯等灾害严重,安全生产形势比较严重。预防煤矿事故依然是当前和今后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尽快建立健全安全防控体系是当务之急。而井下兼职救护队伍建设则是整个安全防控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原局长、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理事长张宝明对山西省的这一创新给予高度评价,并将向全国推广。

    首期学员来自山西省17个国有重点煤矿企业,将进行为期10天的严格培训学习。(记者 赵峻青)

 
 
 相关链接
· 97名前往湖北接受医疗救护受灾群众回到四川绵阳
· 绵阳市九州体育馆设立临时救护中心安置地震灾民
· 矿山救护队在"12·5"事故救援中发挥重要作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