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应急管理>> 应急预案
 
山西部分地区出现重度干旱 已发布橙色预警信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1月21日电(记者 滕军伟)山西省气象台21日发布干旱橙色预警信号,由于降水严重偏少,该省部分地区已出现重度干旱,对冬小麦的生长造成较大影响。

    据介绍,从2008年10月中旬至2009年1月上旬,山西省除大同市西部、忻州市西部和运城市南部之外,大部分地区降水比常年偏少五成以上。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中度及以上等级旱情。从2008年11月下旬以来,该省北中部的大同、朔州、太原、阳泉和晋中局部出现重度干旱。

    山西省气候中心的专家介绍说,目前,干旱已经对该省冬小麦生长造成一定的影响。南部部分旱地小麦出现土地干裂、麦苗枯死。另外,干旱还造成冬小麦越冬前根系不发达,对冬小麦抵御寒潮的袭击十分不利,同时不能给冬小麦返青时提供充足的积雪融水来缓解旱情,冬小麦越冬死亡率将会增加。

    据山西省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未来一周内该省仍无有效降水,干旱指数将达到重旱,小麦的越冬死亡率会进一步增加。

 
 
 相关链接
· 华北黄淮等地气象干旱持续 未来十天无明显降水
· 河南省旱情加重 黄河流域区域干旱黄色预警发布
· 陕西要求各地加强越冬作物田间管理有效抗御干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