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应急管理
 
山西山阴县辛庄煤矿透水事故已确认8名矿工遇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1月24日电(记者武敌、陈忠华)记者24日从山西朔州市政府了解到,山阴县辛庄煤业有限公司瞒报“12·5”透水事故经媒体披露后,朔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公安局和山阴县公安局组成联合侦破组,共投入警力100余名,分别赴湖北、河北、内蒙古、大同等地展开调查和追捕涉案嫌疑人。目前,该矿大部分涉案人员已经抓捕归案。

    据介绍,1月12日,赴湖北侦破组在十堰市抓获该矿包工头之一曾立国(男,35岁,湖北郧县人),并从其家中搜查出12份书证。据曾立国供述,这些书证是矿方与遇难矿工亲属签订的事故处理协议书。侦破组通过走访当地派出所、村委会及遇难矿工亲属和邻居,查证落实有7名遇难矿工遗体在大同火化后将骨灰带回原籍安葬。

    在侦破期间,1月16日,矿山救护队在辛庄煤矿井下又找到一具遇难矿工遗体。经曾立国辨认,初步确认系遇难矿工朱付生。为准确认定该遇难矿工的身份,公安部门已通过湖北警方与其亲属取得联系,让其尽快来山阴确认其身份,同时进行司法鉴定。

    目前,“12·5”透水事故中已确认有8名矿工遇难,公安部门对该事故仍在继续调查中,其主要负责人徐同旺(男,50岁,河北唐县人,煤矿矿主)和主要知情人徐旺群、卢俊华(当时负责处理遗体)在逃,公安机关正在抓紧追捕。

    山西朔州市已初步查明,山阴县辛庄煤业公司2008年12月5日发生重大透水事故。事故发生后,矿方隐瞒不报,并且存在转移遗体的恶劣行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