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应急管理>> 突发事件>> 国际
 
澳大利亚森林大火尚未扑灭 死亡人数上升到108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堪培拉2月9日电(记者江亚平)据澳大利亚官方证实,截至当地时间9日上午6时,澳南部维多利亚州森林大火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08人,成为澳大利亚历史上人员伤亡最严重的一次火灾。

    到目前为止,维州遭受火灾的面积达到33万公顷,750多座房屋被毁,1.4万个家庭停电。

    澳国家消防局维多利亚州分局局长格罗佛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08人死亡,死亡人数还可能继续攀升。另外,由于受灾面积较大,部分地区的火势一时还难以控制,可能需要几周的时间才能完全将火扑灭。

    国家消防局的发言人说,目前维州仍有31处大火在肆虐,但随着当地气温的下降,空气湿度增加,整个火势的蔓延有所减缓。

    这次火灾造成的人员伤亡超过1983年维多利亚和新南威尔士州火灾中的伤亡人数,在当年那场火灾中有75人死亡。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9日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这次灾情十分严重,死亡人数还将上升。澳政府决心在受灾地区重建家园。目前军队已经部署到灾区,以帮助当地居民重建。他认为,重建工作需要一两年时间才能完成。  

 
 
 相关链接
· 汉正街火灾启动追责程序 失火大楼接受全面鉴定
· 云南晋宁森林火灾明火全线扑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