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应急管理>> 突发事件>> 国际
 
菲律宾南部山体滑坡造成至少26人死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马尼拉5月19日电(记者许林贵)菲律宾官员19日说,菲南部棉兰老岛地区近日连降大雨,引发山体滑坡,目前已造成至少26人死亡、19人失踪。

    菲南部孔波斯特拉山谷省警察局负责人罗纳尔德-德拉罗莎说,伤亡人员主要是当地矿工,他们中大多数人被泥石流掩埋在潘图坎镇的一座小金矿附近。

    当地救灾部门官员说,自上周末开始,孔波斯特拉山谷省山区就陆续发生山体滑坡,最严重的一起发生于当地时间18日16时左右,当时一批矿工正在矿区小屋内休息,对突发而来的灾情毫无准备。目前,当局正帮助矿区附近的居民陆续撤离危险地带。

    近年来,由于棉兰老岛孔波斯特拉山谷省过度采矿现象严重,当地生态环境遭破坏,每当雨季来临,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时有发生。去年8月份,该省发生的一起严重山体滑坡造成26人死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