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应急管理>> 突发事件>> 国际
 
布隆迪枪击事件造成至少30人死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9日 19时0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基加利9月19日电(记者 袁亮)布琼布拉消息:布隆迪官员19日说,一伙武装分子当地时间18晚袭击了布隆迪首都布琼布拉附近一个地区的酒吧,造成至少30人死亡,多人受伤。

    袭击事件发生在布琼布拉农村省噶图巴区,该地区位于首都布琼布拉以西约15公里处。噶图巴区负责人埃马纽埃尔·马松布科19日对媒体说,18日晚8时左右,一伙穿着军装或警察制服的武装分子冲进当地的一家酒吧,用冲锋枪扫射正在饮酒的顾客,22名顾客当场死亡,另有8名重伤者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目前,多名轻伤者仍在附近的医院接受治疗,重伤者已被转往布琼布拉市的医院。

    马松布科说,目前还不清楚凶手的身份,政府正在调查并全力缉拿逃逸的凶手。

    噶图巴区是布隆迪反政府武装“全国解放阵线”的大本营。自1962年布隆迪独立后,国内胡图和图西两部族的冲突一直不断。2006年9月,布隆迪政府与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全国解放阵线”签署了全面停火协议。2010年6月,因认为选举存在不公正现象,“全国解放阵线”联合其他反对派退出了布隆迪的地方选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