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应急管理>> 突发事件>> 国际
 
索马里总统府遇袭致12人死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2日 07时30分   来源:

新华社摩加迪沙2月21日电(瓦尔萨迈)索马里国家安全部长阿卜杜勒-哈基姆·古莱德21日说,当天发生在首都摩加迪沙针对总统府的袭击造成至少12人死亡。

古莱德说,包括两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在内的9名袭击者在试图进入总统府时被击毙,两名政府官员和一名士兵在袭击中丧生。袭击意在制造极大破坏,但政府军在非盟维和部队的支持下挫败了袭击。

索马里警方说,总统府的一处大门当天遭到汽车炸弹袭击,多名武装人员随后对总统府发起攻击,并与安保人员交火。索马里总理常务秘书马哈茂德·哈尔西·阿卜杜拉和前高级情报官员努尔·谢波在袭击中身亡。

事发后,索马里宗教激进组织“伊斯兰青年运动”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

袭击发生时,索马里总统马哈茂德在总统府内但并未受伤。他谴责袭击为“恐怖主义行径”,表示袭击无法掩盖“伊斯兰青年运动”处于破灭边缘的事实,称勇敢的索马里人和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将消灭敌人。

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近期发生数起袭击事件。本月13日,摩加迪沙机场外发生汽车炸弹袭击,造成6人死亡、多人受伤。“伊斯兰青年运动”声称袭击目标是联合国车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