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执法监管
 
安徽省环保局公布新的一批省级挂牌督办污染企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6月4日专电(记者 蔡敏)安徽省环保局近日公布今年第二批省级挂牌督办的6家污染企业。这些企业有的将超标100多倍的废水偷排入淮河,有的投产10年都没有进行环评,污染程度触目惊心。

    安徽省环境监察局监察一室主任张仰峰介绍,地处淮河流域的蚌埠天星树脂有限公司在未向环保部门报告的情况下,擅自停运污水处理设施,生产废水直接用泵从污水收集调节池内向排污口偷排,污染指标COD竟超标100多倍。

    在滁州市的安徽省天康药业有限公司的排污口处,省环保执法人员看到黑红色的废水未经处理,就直接排出来。经过取水样监测,环保人员发现,这家企业的废水呈强碱性,色度和COD浓度均严重超标,对环境极为有害。更为严重的是,这家企业建于1997年,1998年一期工程就已经投产,2003年二期工程也已投产,但至今却没有履行环评手续,无污水处理设施,未足额缴纳排污费。环保部门已责令其立即停产,并要求其在7月30日前完成环评手续,如果逾期未完成,将处以最高限罚款。

    知名的青岛啤酒(芜湖)有限公司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也不正常,污水总排口COD超标近一倍。安徽省环保部门责成其依法足额上缴自2003年以来的排污费和超标排污费。

    张仰峰说,对于这批省级挂牌督办的企业,要严格做到“六落实、三到位”,即落实目标责任、解决时限、责任单位、督办部门、督办程序、奖惩措施,做到查处到位、整改到位、责任追究到位。确保件件有结果,件件有回音。7月底前未完成整改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行政责任。

    据了解,从6月中旬起,安徽省一年一度的环保专项行动将全面铺开,环保执法人员将搜寻更多潜藏的污染企业,今年至少还要挂牌督办3批企业。目前,今年安徽省第一批挂牌督办的12家企业正在积极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