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执法监管
 
北京开展广告市场专项检查 进一步规范奥运广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9日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

  奥运会开幕前及举办期间,北京等地工商部门将开展电视、报纸、网站、户外、印刷品广告的专项检查。6月18日,国家工商总局发布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奥运广告市场环境,对屡次发布违法广告的媒体以及涉及的产品,将依照有关规定暂停其广告发布业务或暂停广告发布。

  据了解,工商部门将首先针对北京等奥运会主办城市和赛事城市,重点检查机场、高速公路、比赛场馆周边、酒店、居民社区、主要商业网点等区域设置和摆放的广告,设置专人负责重点场所的巡查,对违法广告易发媒体实施动态化的监管措施,及时发现、制止和查处虚假违法广告以及含有不良文化内容的广告。

  国家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未经奥林匹克权利人许可擅自使用奥林匹克标志以及在广告中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的行为将受到严厉查处,对未经授权许可在广告中侵犯奥运赞助商合法权益的行为,也要坚决予以制止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