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执法监管
 
全国检验检疫系统已抽查到不合格进口产品130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记者徐博、蒋旭峰)记者21日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自质检总局今年3月份起对10大类重点工业产品分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到7月31日,全国检验检疫系统累计对进口产品安全健康环保项目抽查8695批,已抽查到不合格产品130批,问题产品退运或销毁处理比例100%;累计已完成出口玩具产能核定2479家企业,完成率达91%。

    据了解,截至7月31日,五类进出口重点产品生产企业的调查摸底工作全部完成,检验检疫系统共计已掌握五类进出口重点产品生产企业底数31798家,其中木制品及家具9140家,玩具2730家,服装14796家,油漆涂料692家,仿真饰品4440家。

    5个多月来,全国检验检疫系统已累计完成与出口企业签订质量安全承诺书30519家,完成率达96%;累计已完成目录内商品生产企业建立质量档案23259家,完成率达96%。

    通过加强对重点产品安全项目抽查检测,有毒有害物质得到有效控制。截至7月底,全国检验检疫系统共完成对出口木制品及家具企业的13753批原辅料和14271批成品进行符合性抽测验证。

    在专项整治过程中,各直属检验检疫局通过与出口企业签订《质量安全承诺书》,对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活动等方式,不仅进一步明确了企业是产品质量第一责任人,强化了生产企业的质量主体责任意识,而且进一步提高了进出口企业的质量保证能力,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