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执法监管
 
9月起化妆品卫生监管工作将划入食品药品监管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记者周婷玉)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21日发布公告,明确从2008年9月1日始,进口化妆品、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和化妆品新原料的许可受理工作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

    2008年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确定,化妆品卫生监督管理职责由卫生部划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做好化妆品卫生许可职责的移交工作,两部门发布公告指出,2008年8月29日前,进口化妆品、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和化妆品新原料的许可受理工作仍由卫生部负责,受理地点仍是卫生部卫生监督中心。

    从2008年9月1日始,进口化妆品、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和化妆品新原料的许可受理工作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负责,受理地点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行政受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