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执法监管
 
质检总局采取紧急措施 防止加拿大污染肉品入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01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8月20日,加拿大1名消费者食用被单增李斯特杆菌污染的熟肉食品死亡,该产品由加拿大枫叶公司(Maple Leaf)多伦多工厂生产。加拿大公共卫生署官方网站公布信息显示,截止2008年8月28日当地时间16:00,加拿大李斯特菌爆发事件至今已有15人死亡,其中8名死者被确认为由李斯特菌感染所致,其余7名死者的死因尚在调查中。

    获此信息后,国家质检总局高度关注,迅速采取紧急措施。一是及时同加驻华使馆进行沟通,了解到发生污染事件的多伦多加工厂为97B,该企业未取得对华出口资格,也从未对华出口。目前,加拿大枫叶公司另有2家下属企业对华出口,其中一家与97B同处多伦多地区,加方已主动暂停有关企业肉类产品对华出口。二是通知各口岸检验检疫局加强对枫叶公司输华肉类产品的检验检疫。质检总局将继续密切关注和跟踪事态进展,及时采取跟进措施,防止污染肉食品流入国内,确保中国消费者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