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执法监管
 
江苏挂牌督办重点环境问题529件 水环境质量好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月3日电(记者 孙彬)记者从江苏省环保厅获悉,刚刚过去的2008年,江苏省围绕污染减排开展多项工作,全省共挂牌督办重点环境问题529件,区域水环境质量明显好转。

    据了解,按照环保专项行动后督察工作要求,江苏省2008年在各地召开专题会议布置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后督察工作,重点对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专项整治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专项小组先后对全省205家造纸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和集中整治。组织力量对全省264家污水处理厂和45处垃圾填埋场进行了全面清查和集中整治,要求重点行业及城镇污水处理厂依照规定进行提标改造。

    江苏省结合重点流域综合整治推动环保专项行动,在太湖流域实施更加严格的污染物排放标准和区域环境准入条件,从源头上控制污染,同时提高排污费征收标准,促进企业减少污染物排放。通过提高生产经营标准、行业准入门槛和从业资质要求,整顿、淘汰各类违法违规化工生产企业,709家小化工厂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