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执法监管>> 环境
 
暂停六盘水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通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15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关于暂停贵州省六盘水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通知
(环办〔2007〕6号)

贵州省环境保护局:

    经查,贵州发耳电厂4×600兆瓦新建工程未履行环评审批手续即擅自开工建设,违反了《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二条、《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九条的规定;贵州野马寨电厂3×200MW技改工程未履行环评审批手续即擅自开工建设,并于2006年1月全部投入生产,配套的脱硫设施也未同步建成,违反了《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二条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九条、第十六条、第二十条的规定。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水利部、国家环保总局于 2005年7月15日发布了“第一批公告停止建设的违规电站项目”的公告,责令上述两项目停止建设,但这两个违规项目仍未按照要求停止建设。对上述两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我局将依法进行处理。

    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国家环保总局等八部门2006年12月18日联合发布了《关于印发清理和督查新开工项目工作情况报告的通知》,该报告附件《关于新开工项目清理督查工作情况的报告》规定,各地方、各部门要切实把好项目开工建设关,项目开工建设必须按有关规定和要求完成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对各项建设程序执行不力的地区,将采取暂停项目审批(核准),暂停安排国家投资等惩罚措施。

    贵州发耳电厂4×600兆瓦新建工程和贵州野马寨电厂3×200MW技改工程位于贵州省六盘水市。根据《关于印发清理和督查新开工项目工作情况报告的通知》要求,我局决定,在上述两个项目落实停止建设、停止生产、办理环保手续等整改要求前,暂停六盘水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审批,你局也应按照国家规定暂停六盘水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审批。

二○○七年一月十日

主题词:环保 暂停 环评 审批 通知

抄送:六盘水市环境保护局

(环保总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