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执法监管
 
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开展骨接合用植入医疗器械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吕诺)为加强高风险植入类医疗器械产品质量监管,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决定,4月至10月底前,在国内所有骨接合用无源金属植入医疗器械的生产企业(进口总代理商)、有关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开展骨接合用无源金属植入医疗器械产品市场专项检查。

    据了解,这次检查的产品包括不锈钢、纯钛、钛合金制造的金属接骨板、金属接骨螺钉、金属矫形用钉、金属矫形用棒、金属股骨颈固定钉、金属髓内针(不包括金属骨针),工作目标是通过对骨接合用无源金属植入医疗器械上市产品质量状况和生产、使用两个重点环节的检查,强化生产企业质量控制,强化安全使用监管,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专项检查由各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将适时组织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