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执法监管>> 消费
 
信息产业部:个别SP企业虚假宣传诱骗用户受处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08日   来源:信息产业部网站

    按照工作部署,信息产业部于2007年4月4日至5日组织相关基础电信企业集团公司和部分通信管理局人员,对SP业务收费情况进行了集中拨测和检查。通过检查发现,个别SP企业置国家法律法规于不顾,在经营过程中存在通过互联网进行虚假宣传,诱骗用户使用并收费等违规行为,具体违规事实已请相关基础电信企业集团公司核实认定,并依照合作协议进行了暂停端口、业务下线和扣除积分等处理。

    请上述违规的SP企业进一步提高认识,自觉地规范经营行为,对违规业务立即整改。对于整改不到位或者继续存在违规行为的,电信监管机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等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各通信管理局和各级电信企业要进一步加大对SP企业的管理力度,不定期地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和业务拨测工作,对存在违规行为的SP企业要依法严惩,公开曝光,以切实维护广大电信用户的合法权益,促进电信行业健康、和谐发展。

    附件:

存在违规行为的SP企业名单 

序号

企业名称

服务接入代码或语音接入号码

违规行为

负责接入的基础电信企业

基础企业处理结果

1 北京中公网信息技术与服务有限公司 1212 通过互联网进行虚假宣传 移动 业务下线,扣除信用积分45分。
2 北京万迅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8522 通过互联网进行虚假宣传 移动 业务下线,扣除信用积分30分。
3 北京青年报网际传播技术有限公司 9638 通过互联网进行虚假宣传 移动 业务下线,扣除信用积分30分。
4 北京隆华创业有限公司 9995 通过互联网进行虚假宣传 电信 暂停端口1个月,暂停3个月新业务申报,扣除积分31分。
5 北京国立信有限公司 1678 通过互联网进行虚假宣传 电信 暂停端口1个月,暂停3个月新业务申报,扣除积分31分。
6 北京鸿联九五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95001 通过互联网进行虚假宣传 网通 通报批评,延期1个月与95001所有业务结算,收取违约金40000元。
7 北京无限新感觉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9607 通过互联网进行虚假宣传 联通 业务下线,扣取当月信息费的30%。
8 北京银河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9545 通过互联网进行虚假宣传 联通 业务下线,扣取当月信息费的30%。
9 上海优博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9158 通过互联网进行虚假宣传 联通 业务下线,扣取当月信息费的30%。
10 上海茂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9832 通过互联网进行虚假宣传 联通 业务下线,扣取当月信息费的30%。
11 上海恒瑞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9311 通过互联网进行虚假宣传 联通 业务下线,扣取当月信息费的30%。
12 北京驿码神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9131 交叉营销其他业务时未明示资费 联通 限期整改,扣取当月信息费的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