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执法监管>> 消费
 
食品药品监管局:高度关注眼力健召回事 提醒停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27日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局

资料图片:全能水润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

视频眼力健召回全能水润隐形眼镜护理液

    2007年5月26日,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报,经对美国2005年1月后感染棘阿米巴角膜炎的46名患者进行调查,发现有39名使用软性隐形眼镜,其中21名使用了眼力健公司的全能水润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眼力健公司决定从市场上主动召回全能水润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07年5月26日下午收到该公司主动召回在中国市场上销售该产品的报告,国家局高度关注此事,已要求该公司进一步开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的收集工作,对发生此类事件的原因进行调查和研究,并及时报告召回进展情况。

    目前,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该公司全能水润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注册证号为:国食药监械(准)字2005第3220465号(更)。为了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安全,国家局提醒凡持有眼力健公司上述产品的消费者,应立即停止使用该产品。隐形眼镜配戴者如出现眼痛、眼睛发红、视力模糊、畏光、感觉眼中有异物以及大量流泪症状时,应及时向专业眼科医生咨询。临床医生、相关企业和消费者在发现此类事件时要及时向当地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机构或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报告。

眼力健隐形眼镜护理液不达标 宣布召回部分产品

    眼力健公司中国生产线生产的三批隐形眼镜护理液,在日本销售时被发现无菌性未能达到预期标准。公司2006年11月22日宣布,将在中国对53个批号的护理液进行主动召回,涉及2006年6月17日至10月31日在中国生产的部分产品。

“眼力健”公司公布召回产品的退货方案

    美国眼力健公司的中国制造基地--眼力健(杭州)制药有限公司2006年11月27日公布召回产品的退货方案,消费者可在今年年底前将“问题产品”及自己的6项相关信息平邮给该公司设定的3处召回中心办理退货。

杭州市药监局介入“眼力健”隐形眼镜护理液事件

    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06年11月25日向新华社记者表示,目前已对眼力健(杭州)制药有限公司10个批次的隐形眼镜护理液进行了监督抽样,检验结果将向社会公布,一旦发现不合格产品,严格按照国家医疗器械法规进行处理,同时将督促工厂进行特别的清洁和消毒工作。

北京:隐形眼镜护理液抽检四成不合格

    北京市卫生监督部门对市场销售的隐形眼镜护理液产品进行了抽检,结果显示有四成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测结果霉菌均呈阳性。北京市卫生局30日发布消息称,北京市卫生监督部门对全市5家眼镜经营单位销售的10种隐形眼镜护理液产品进行了抽检,抽检结果合格率为60%。经无菌检测,有6种产品合格,4种产品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