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执法监管>> 消费
 
山东启动生活必需品监测日报告制度确保市场平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6月2日电(记者苏万明)针对近期部分商品价格涨幅较大问题,日前,山东省启动生活必需品监测日报告制度,对重点生猪屠宰企业经营情况和鲜猪肉、牛肉、羊肉、白条鸡、鸡蛋等生活必需品的批发、零售价格进行严密监测。

    按照这一制度,山东省在各市确定2-3户重点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各市流通主管部门将每日企业经营相关情况,连同当地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价格情况于次日上午10时前,报送山东省经贸委。

    山东省还将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市场平稳运行:指导和组织商贸流通企业拓宽采购渠道,增加商品储备量和供应量;加强对省内承担国家肉类储备企业的监督管理,完成国家储备任务;参照国家储备肉和储备糖制度的做法,建立相应的生活必需品储备制度;强化生猪屠宰检查整治,严厉打击私屠滥宰,保障肉品市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