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执法监管>> 食品
 
国家质检总局通报近期美国输华食品不合格的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 国家质检总局12日发布消息,通报了近期美国输华食品不合格情况。质检总局同时提醒广大进口商在进口美国食品时,要在合同中明确有关食品安全要求,以降低贸易风险。

    消息说,宁波、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日分别从美国供货商K-Max Health Products Co.输华的蜂胶胶囊和伊能清胶囊、供货商CMO Distribution Center of America, Inc. 输华的关支灵牌西摩免疫胶囊以及供货商SUPERVALU INTERNATIONAL DIVISION输华的阳光少女金葡萄干中检出大肠菌群、霉菌计数和二氧化硫含量超标,不符合我国有关卫生标准要求。

    据介绍,相关检验检疫部门已分别对蜂胶胶囊、伊能清胶囊和阳光少女金葡萄干作销毁处理、关支灵牌西摩免疫胶囊作退货处理。

    国家质检总局已要求各地检验检疫部门加强对美国输华食品的检验检疫,重点检查美国输华卫生保健品、禽肉、猪肉、水产品、精炼油等产品,对于涉及安全健康项目不合格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处理,问题严重的一律作退货或销毁处理。

质检总局:伊能清胶囊等四种美国输华食品不合格

    国家质检总局7日发布消息,通报了近期四种不合格美国输华食品。消息说,近日,宁波、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分别从美国供货商K-Max Health Products Co.输华的蜂胶胶囊和伊能清胶囊、供货商CMO Distribution Center of America, Inc.输华的关支灵牌西摩免疫胶囊以及供货商Supervalu International Division输华的阳光少女金葡萄干中检出大肠菌群、霉菌计数和二氧化硫含量超标,不符合我国有关卫生标准要求。

美国输华开心果仁被检出腐烂变质及有害生物

    记者12日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于6月2日对一柜来自美国的开心果仁进行查验时,发现部分开心果仁已经腐烂变质,同时还截获有害生物台湾乳白蚁。

国家质检总局就中国牙膏被禁售已向美方提出交涉

    国家质检总局2日发布消息说,国家质检总局对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对中国牙膏所采取的措施高度关注,并已向美方提出交涉,要求美方以科学的态度尽快澄清事实,并妥善处理。

    据了解,6月1日,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发布进口警报称,从中国的牙膏中检出了最高含4%的二甘醇,并警告消费者不要使用中国制造的牙膏。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已对中国的牙膏采取了扣留措施。

质检总局:美2饲料黏合剂生产商涉嫌添加三聚氰胺

    国家质检总局2日发布消息说,据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官方网站消息,美国FDA首次在美国国内饲料生产中发现违规使用三聚氰胺,有关企业已经开始自动召回相关产品。

    据介绍,含有三聚氰胺的饲料添加剂来自俄亥俄州托莱多市的特贝克(Tembec)公司和科罗拉多州约翰斯敦市的优尼斯科普(Uniscope)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