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执法监管>> 药品
 
北京:七种药品由于发布违法广告被强制停止销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记者王思海)北京市药监局对龙芪溶栓胶囊、心脑静片、复方海蛇胶囊、痛风安、大宅门牌偏瘫复原丸、补益强心片、颅痛宁颗粒7个广告严重违规的药品采取强制行政措施,停止其在北京市的销售行为。

    记者1日从北京市药监局获悉,这7种药品广告的主要违规行为包括擅自扩大药品适应症和功能主治范围、绝对化夸大疗效等。其中,“偏瘫复原丸”成为河北安国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二个因为在北京市发布违法药品广告而被停止销售的药品。

    据了解,北京市药监局同时向有关省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发出撤销以上药品的广告批准文号的建议函,并移送工商行政部门处理。

    北京市药监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北京市各药品经营单位应立即停止销售这7种药品,药监部门将对全市药品经营单位进行巡查,对仍在销售的品种将立即对其进行查封扣押。市民如发现有单位继续销售这7种药品的,可向北京市药监局或各区县药监分局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