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执法监管>> 消费>> 消费预警
 
信息产业部:07年移动信息服务消费提醒(第三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07日   来源:信息产业部

2007年移动信息服务消费提醒(第三期)
——谨防媒体互动类业务的消费陷阱

    近期,部分电信企业与相关媒体合作在电视、广播等媒体上播出互动类节目(如解析姓名、测星运、占卜、猜成语、猜字谜等)时,通过虚假宣传、虚设高额奖金等方式,诱骗用户使用信息服务业务的问题比较突出,社会各界反映强烈。信息产业部对此高度关注,8月初下发了《关于清理和检查通过媒体互动方式开展信息服务业务的通知》(信部清[2007]374号),对通过互动方式,在各级电视台、广播电台开展的信息服务业务进行清理和检查。同时,信息产业部提醒广大电信用户,在参与上述互动类节目过程中,要提高警惕,谨防受骗;如发现存在诱骗行为,请及时向各级电信监管机构或相关部门举报,以便监管机构及时查处。

    相关:信息产业部清理检查通过媒体互动方式开展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