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执法监管>> 食品
 
甘肃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重点实施"五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8月24日电(记者 李明心)甘肃省从现在起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4个月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整治行动将重点实施“五动”。

    在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中,甘肃省要重点实施“五动”:政府推动,落实政府及有关部门的监管主体责任和生产企业的主体责任;市场拉动,加快建立企业产品的市场质量诚信体系、不合格食品召回制度和质量安全应急管理制度;部门联动,形成质监、农业、工商、卫生、药监、商务等部门联动的合力;查处行动,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和重点案件的查处力度;舆论促动,努力营造群众满意的消费环境、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

    按照甘肃省的部署,农产品、加工食品、流通领域食品、餐饮消费、药品、猪肉、进出口产品和关系人身健康安全的产品是这次专项整治的重点。各种农副产品生产基地、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及小作坊,餐饮企业,以及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等,是整治的重点单位。农村、城乡接合部,食品生产比较集中的区域是整治的重点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