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执法监管>> 广告
 
广电总局通报批评四川成都电台播出低俗下流节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06日   来源:广电总局网站

广电总局通报批评四川电台和成都电台
禁止全国所有播出机构制作播出低俗、
下流和涉及性生活、性药功能内容的节目

    9月5日,国家广电总局通报批评四川人民广播电台和成都市人民广播电台严重违规,制作播出肆意渲染性生活、性经验、性体会、性器官和吹嘘性药功能等淫秽不堪的节目。严格禁止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策划、制作、播出涉及性生活、性经验、性体会、性器官和性药功能的低俗、下流节目栏目。

    《通报》指出,四川人民广播电台经济节目、交通广播和成都市人民广播电台交通文艺频道、经济频道近期在每天21:00以后,用2-3小时公然谈论、肆意渲染描述性生活、性经验、性体会和性器官,大肆吹嘘性药功能,内容淫秽不堪,色情下流,严重污染社会风气,损害广大受众特别是青少年身心健康,严重损害广播电视形象,败坏广播电视声誉。

    《通报》责令四川人民广播电台和成都市人民广播电台立即停止播出肆意渲染性生活、性经验、性体会、性器官和吹嘘性药功能等淫秽下流节目,并对有关责任人进行认真查处。

    《通报》明确要求,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名目策划、制作和播出违背伦理道德、亵渎科学文明的节目栏目。凡涉及性生活、性经验、性体会、性器官和性药功能等的节目栏目,一律不得策划、制作、播出,正在制作、播出的必须立即停止。

    《通报》要求各级广播影视行政部门和播出机构以此为戒,举一反三,深刻吸取四川省广播影视局、四川人民广播电台和成都人民广播电台的教训,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习贯彻落实社会主义荣辱观,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倡导和谐理念,培育和谐精神,建设和谐文化。

    《通报》强调,各级广播影视行政部门和播出机构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反对见利忘义,反对唯收视(听)率论。要增强媒体的社会责任感,把公众利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恪守文明道德准则,弘扬健康、文明、向上的道德风尚,做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推动者,摒弃一切低俗、色情、下流内容。要牢记广播电视是党和人民的喉舌,严格管理,维护广播电视的良好形象和声誉,确保广播电视宣传的正确舆论导向,为广大受众特别是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各级广播影视行政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严格执行总局各项管理规定,严肃宣传纪律和政治纪律,有令必行,令行禁止,近期要对所辖区域内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的所有栏目节目进行集中检查清理,发现此类内容的,要立即纠正。凡疏于管理、造成后果者要承担失察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