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执法监管>> 消费
 
旅游局通报10起出境游组团社发生的游客滞留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30日   来源:旅游局网站

关于对部分出境游组团社发生游客滞留情况的通报
旅办发[2007]14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旅游局(委):

    近期,同源国际旅行社、北京国际鸿基旅行社、中国金桥旅游总公司、中国旅行社总社、重庆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青岛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国旅集团新上海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沈阳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市华远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北京北辰国际旅游公司等十家出境游组团社组织的赴韩国、澳大利亚、欧洲的旅游团陆续发生少数游客非法滞留等违规事件,情节比较严重。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1、同源国际旅行社:2006年10月12日,该社组织的赴法旅游团共6人,全部在法国滞留。

    2、北京国际鸿基旅行社:2006年8月,发生2起10人滞留韩国。事发后,该社未按规定向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报告。

    3、中国金桥旅游总公司:2006年8月,违反《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管理办法》,未按照相关规定填报“出境游名单表”。

    4、中国旅行社总社:2006年10月30日和11月6日,该社组织的两个赴澳旅游团中,各有1人在澳大利亚滞留。事发后,该社未按规定向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报告。

    5、重庆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2006年9月5日,该社组织的赴澳旅游团中,有3人滞留澳大利亚。事发后,该社未按规定向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报告。

    6、青岛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2006年8月21日和11月1日,社组织的两个赴澳旅游团中,各有1人滞留澳大利亚。事发后,该社未按规定向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报告。

    7、国旅集团新上海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2006年6月,该社组织的赴欧旅游团中,有1人滞留意大利。事发后,该社未按规定向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报告。

    8、沈阳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2006年初至8月,该社组织的赴欧旅游团中,累计有5人滞留欧洲。事发后,该社未按规定向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报告。

    9、北京市华远国际旅游有限公司:2006年6月到11月间,该社发生了4起共计7名游客滞留澳大利亚及欧洲事件。事发后,该社及时报告了旅游行政部门,但其短期内多次发生游客滞留,造成了不良影响。

    10、北京北辰国际旅游公司:2006年8月到9月间,该社发生了4起共计12名游客滞留澳大利亚事件。事发后,该社及时报告了旅游行政部门,但其短期内多次发生游客滞留,造成了不良影响。

    希望各地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对游客在境外滞留问题给予高度重视,进一步要求本地区组团社建立健全出境游业务规章制度、规范业务流程、强化内设部门和门市部的管理,并加大对组团社的监管力度,督促组团社严格执行《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防止游客非法滞留事件的发生。

    特此通报。

国家旅游局
二00七年九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