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执法监管
 
防控松花江污染 吉林停批糠醛和玉米深加工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10月15日电(记者周立权)吉林省为彻底落实让松花江休养生息的各项措施,从项目源头上防止产生新的环境污染,目前停批了所有糠醛项目和玉米深加工项目。

    10月15日,吉林省环保局局长王国才介绍说,为防控松花江污染,吉林省从项目源头上防止产生新的环境污染,松花江流域沿岸的重点化工、冶金和粮食深加工企业分别制定了应急预案,并落实了事故防范工程措施,优化了工业产业结构,依法限制治理超标污染源,取缔污染严重的企业,淘汰落后生产工艺和设备,关闭逾期不达标的企业。

    王国才说,为有效控制松花江污染,吉林省还强化了依法管理,对严重超标准、超总量和使用及排放有毒有害物质的重点企业,实行了清洁生产强制审核,并建立了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