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执法监管
 
商业联合会将办全国商业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研讨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18日   来源:发展改革委网站

   07年四月以来,国务院先后制定和下发了《2007年全国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方案》、《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国务院关于加强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文件,并组织成立了国务院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大了督促检查力度。各地区、各部门按照国务院文件精神,结合实际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为促进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方案的实施,中国商业联合会决定结合GB/T22000-2006标准,于11月7日—9日举办一期食品安全研讨班,以期通过对食品标准化、检验检测、认证体系和商家采购、经营放心食品监管工作等的深入研讨,促进我国商业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为组织好本次研讨班,中国商业联合会特别邀请了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的有关领导和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安全方面的专家,向研讨学员讲解国家有关食品安全方面的政策法规和食品行业新发展,并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将就GB/T22000-2006标准如何在企业中有效实施进行培训与辅导,以促进食品企业对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正确理解和实施;将组织学员参观北京好利来企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实地调研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并进行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