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执法监管>> 药品
 
山东查出112批次不合格药品 曝光部分不合格药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1月3日电(记者王娅妮)记者从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第三季度,山东各地药监部门在抽查检验中发现112批次不合格药品,并对不合格药品进行了曝光。

    据介绍,部分不合格药品有:标示山西曙光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三磷酸腺苷二钠注射液;标示泗水希尔康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利巴韦林注射液;标示江苏康宝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三磷酸腺苷二钠注射液;标示河北磁川制药厂生产的氯霉素滴眼液;标示长春长红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男宝胶囊;标示江苏涟水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维生素C注射液;标示张家口市中药厂生产的牛黄解毒丸;标示成都天台山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注射用炎琥宁;标示长春海外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复方氨酚烷胺胶囊;标示徐州莱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肌苷注射液;标示安徽城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三磷酸腺苷二钠注射液;标示山西普德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注射用亚叶酸钙;标示郑州羚锐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维生素C注射液等。

    第三季度,山东共抽验2182批次药品,其中11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药品中,从生产企业抽验出6批次、经营企业29批次、使用单位77批次。对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药品及假药,山东药监部门已依法进行查处,对不合格药品将进行跟踪抽验。不合格药品名单可在山东省药监局网站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