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执法监管>> 消费
 
6类无CCC认证的玩具从明年1月1日起将不得销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郝亚琳)为进一步提高玩具产品质量安全,从明年1月1日起,凡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但未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未标注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的6类玩具产品,将不得继续销售。

    这6类玩具产品包括童车、电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玩具、塑胶玩具和金属玩具。今年6月1日起,国家认监委对这6类直接影响儿童健康与安全的玩具产品实施了强制性产品认证,未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和未加施中国强制性认证标志的,将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记者从国家认监委获悉,目前认监委已发布公告,要求各级质检部门进一步加强对玩具产品生产企业的动态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强化执法手段,严厉惩处各类玩具产品认证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