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执法监管
 
北京市公布不合格果脯蜜饯、豆制品等下架名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20日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

    为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近期加大食品的检测力度,本周共抽取样本2098个,不合格样本4个(不合格食品名单见附表),抽检合格率为99.81%,其中蔬菜、鲜肉、食盐、酱油、食醋、食用油、食糖、肉制品、水发产品、酱腌菜、干菜、干果、米面制品、乳制品、淀粉加工品、蛋制品、水产品、饼干、茶叶抽检全部合格,果脯蜜饯合格率97.10%,豆制品合格率92.31%,水产加工品合格率99.24%。本次抽检中发现果脯蜜饯不合格原因主要是由于食品添加剂超过国家限量标准。在生产过程中,添加漂白剂(二氧化硫)可以防止产品褐变。同时对细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可以起到很好的防腐效果。一般食品中添加剂的使用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是很安全的,如果超标严重,长期过量摄入会对消费者的身体健康造成一定损害,在一定程度上会危害肾、肝脏的健康。

    北京市食品安全办提醒消费者:凡已购买下列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不合格产品名单

 

序号

标称样品名称

商标

样品规格

样品生产批次

标注生产单位名称

不合格项目

1

火焙鱼

小帅哥

60克/袋

2007.9.2

长沙市雨花区湘顺王食品厂

苯甲酸、山梨酸

2

甜芒果

奉宝

140克/袋

2007.08.18

普宁市里湖和泰联食品厂

柠檬黄

3

平条香干

/

100克/袋

2007.09.04

邵阳市北塔区赵氏食品厂

苯甲酸

4

雪梅王

信天格

150克/袋

2007.11.18

北京天森源食品有限公司

青州市王坟双龙食品厂

二氧化硫

  二〇〇八年二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