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执法监管
 
湖南开展重点产品专项整治 长株潭衡为重点区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03日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

    从2008年3月份起,湖南省质监部门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新一轮重点产品专项整治活动。家具、玩具、服装、油漆涂料、仿真饰品五类被列为第一批整治的重点产品,有过质量违法记录、国内外消费者投诉、国内外媒体曝光、抽查不合格的企业和生产加工假冒伪劣产品的黑窝点被列为重点单位,长沙、株洲、湘潭、衡阳被列为重点区域。
  
  本次整治行动还将突出重点企业和重点区域,如长沙市的玩具,株洲市的服装,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市的家具,长沙、衡阳市的油漆涂料等。
  
  其中,家具类着重查处使用无证产品和不符合标准要求的原辅材料组织生产的违法行为,切实解决甲醛释放量、铅镉等可溶性重金属含量超标的问题,并建立油漆和木质材料合格供应商备案制度;玩具类着重查处使用不合格原料和警示标识不符合强制性标准要求等违法行为,切实解决铅等重金属超标问题,对存在危及儿童健康和安全的不合格危险玩具,实施严格召回制度。
  
  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负责人指出,要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彻底解决出口市场不规范,出口企业水平、产品质量安全参差不齐的问题。整治行动将确保实现4个100%,即:出口企业100%签订《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法检目录内商品出口企业100%建立出口质量档案;出口玩具生产企业100%实施产能核定;进口产品安全健康、环保项目不合格的100%退货或作销毁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