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执法监管
 
重庆开展制售假发票和非法代开发票专项整治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26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

    发票违法犯罪不仅严重损害国家的税收、危害社会经济秩序和国家经济安全,而且侵犯了广大企业、社会团体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有效遏制发票违法犯罪日益猖獗的势头,重庆市公安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决定,从3月20日起,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为期170天的打击制售假发票和非法代开发票专项整治行动。

    去年以来,全市公安、税务部门联手行动,通过开展治理涉税违法信息、打击制售假发票专项斗争和“安税”集中清查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沉重打击了发票违法犯罪。截止2007年底,全市公安、税务部门共查处各类假发票案件136件,立案111件,缴获非法制售发票135万份,涉案金额2678万余元,罚款及没收违法所得141万元;打掉非法制造发票窝点3个,共抓获涉案人员108人。

    为巩固专项整治的成果,全市公安、税务部门今年将继续开展对发票违法犯罪的专项整治行动,严打专门发送发票违法信息和专门从事非法代开发展的团伙,制造、贩卖、兜售假发票的窝点,不断强化对印刷厂的管理,加强对饮食、娱乐等行业的发票使用情况的检查,严防假发票流入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