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执法监管
 
广东"扫黄打非"集中销毁1200万件盗版非法出版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4月20日电(记者 赖少芬)20日上午,广东举行“2008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公开销毁1200万件盗版非法出版物。

    在广州新体育馆的销毁现场,随着几台粉碎机的启动,1200万件(册)盗版光盘、软件、电子出版物和非法书报刊化成了碎片。这批盗版非法出版物是广东在近期的专项整治行动中收缴而来的。

    2007年以来,广东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分阶段组织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收缴了一批非法出版物。仅1月至3月开展的2008年“扫黄打非”第一阶段专项行动中,广东就出动执法人员17万人次,查获5条非法光盘生产线,收缴盗版音像制品等非法出版物667万件(册),查办案件364宗,行政处罚案件1023宗,办理刑事案件22宗,刑事处罚61人,对侵权盗版活动进行了有力的打击。

    在20日的销毁活动现场,数百名群众在“打击盗版、支持正版、保护知识产权”的条幅上签名,表达了拒绝盗版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