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建设>> 电子政务
 
 
国信办首次公开发布信息化发展的政府报告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8月12日   来源:信息产业部网站

  7月26日,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正式对外发布《2005中国信息化发展报告》。这是政府有关部门首次向全社会乃至国际社会公开发表有关国家信息化发展状况的政府文告,今后将形成每年发布一次的制度。

  报告全文3.6万余字,包含中国信息化的形势与任务、2004年中国信息化发展概况、信息技术推广应用、电子政务、电子商务、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信息化人才培养、信息产业与信息基础设施、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化法律法规和标准化体系、2005年中国信息化展望等11个部分,旨在全面展示我国信息化建设成果,不断总结信息化建设经验,努力探索信息化建设有效途径。目前该报告已由中国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

  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陈小筑司长表示,信息技术对传统产业的改造发挥着重要作用,信息化只有围绕经济发展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才能发挥真正的作用。

  据介绍,今后信息化建设的主要任务就是广泛应用信息技术,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强化信息资源开发利用,提高信息化建设总体效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满足日益增长的应用需求,优先发展信息产业,为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和装备支持,加强信息安全保障工作,促进社会稳定和信息化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