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建设>> 管理创新
 
甘肃加快预算管理改革 已初步建立公共财政框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19日   来源:甘肃日报

    甘肃省按照公共财政的要求,从财政收、支、管、用等方面对财政管理体制、管理方式方法进行了改革创新,初步建立了公共财政的基本框架。

    据介绍,甘肃省预算管理改革步伐加快。近年来,省财政不断推进以部门预算为核心的预算管理改革,向省人代会重点报送预算草案的部门增加到了15个,预算内容更加全面,编制程序更加规范,项目支出更加细化,预算约束力更加有力。财政国库集中支付改革稳步推进。甘肃省财政国库集中收付管理制度改革启动3年多来,省级以建立国库单一账户体系为切入点,逐步建立健全了国库集中收付制度体系,先后分5批将105个预算部门及其所属的625个二级预算单位纳入国库集中支付改革范围,全部实行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至目前,全省14个市州中已有10个市州本级实行了规范的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并且14个市州全部实行了机关事业单位财政统发工资、政府采购资金、重点建设项目财政资金的直接支付等改革。政府采购制度体系逐步建立。甘肃省实施政府采购制度以来,加强采购资金管理,努力扩大采购范围,基本实现了由试点向全面推行的转变。政府采购范围从机关办公用品扩大到公务用车、大型农业机械等领域。据统计,年资金节约率为11.5%。(记者牛彦君)

 
 
 相关链接
· 甘肃省列出六条具体办法以确保财政改务顺利完成
· 甘肃省召开财政工作会议安排2006年各项财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