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电子政务
 
林业局长贾治邦提出要全面推进林业电子政务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30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9月28日,国家林业局信息化与电子政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出席会议并点击开通了改版后的国家林业局政府门户网站和办公系统。贾治邦强调,要按照国家信息化建设的发展战略和总体部署,紧紧围绕林业发展中心工作,以政务信息化为突破口,以网络建设为基础,以信息安全为保障,统一规划,统一标准,分步实施,全面推进林业电子政务建设。

    会议由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杨继平主持。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加富出席会议。

    贾治邦指出,推进电子政务建设是加快林业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迫切需要。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对林业建设的倍增作用,以信息化带动林业现代化,是林业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和国务院工作部署的紧迫任务,也是林业改革管理方式,推进职能转变,提高管理水平,实现又快又好发展的必然要求。改版后门户网站和办公系统的开通是国家林业局信息化和电子政务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必须把国家林业局网站办成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方便快捷的门户和窗口,既透明,又管用,真正成为方便群众办事的服务指南。

    贾治邦肯定了国家林业局信息化与电子政务工作近10年来的建设和发展。他说,10年来,国家林业局逐步形成了以“三网一库”为基本架构的林业电子政务体系。特别是局门户网站开通运行6年来,向社会各界展示了林业发展的成就,树立了林业的良好形象,提高了林业在生态建设与国土绿化中的地位,为社会公众提供了良好的信息服务。以局门户网站为核心的网站群,已经成为宣传林业建设、倡导生态文明、促进和谐社会发展的重要媒介,成为社会各界了解林业、关心林业、促进林业又快又好发展的重要窗口,成为提高政府办事效率、实现网上在线办公的重要途径。

    贾治邦说,“十一五”期间是电子政务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林业发展的关键时期。要争取到2010年建成林业电子政务的基本框架,建成信息贯通、互为依托、功能完善、安全可靠的覆盖全行业的林业信息共享平台,为实现林业又快又好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贾治邦要求各司局、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林业信息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加大电子政务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注重重点业务应用系统开发研制工作,并充分利用国家林业局和地方林业管理部门的现有网络资源,建成结构合理、运行高速的林业信息网络体系;强化共建共享,实现业务协同,尽快建立共建共享机制和林业信息共享平台;加强电子政务标准和建设,改造和整合关系林业发展全局的业务系统和基础数据,提高林业电子政务建设水平;制定统一规划,编制林业电子政务建设“十一五”发展规划,确保林业电子政务稳步有序推进;狠抓内容保障,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建立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建立健全监督评估机制。(中国绿色时报)

 
 
 相关链接
· 贾治邦要求严防今年秋冬季节发生特大森林火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