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电子政务
 
全国知识产权局系统政府门户网站工作会议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13日   来源:知识产权局

    11月9日,全国知识产权局系统政府门户网站工作会在江苏省扬州市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搞好全国知识产权局系统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落实知识产权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措施。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玉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办公室副主任张东亮、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出版社副社长张曦、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薛强波、扬州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局长申忠民、扬州市副市长张厚宝出席了开幕式。

    李玉光在讲话中说,全国知识产权局系统政府门户网站自创建以来,工作成效显著。2003年,国家知识产权局政府网站荣获“‘政府上网工程’便民服务示范单位”荣誉称号;2005年获得“2005中国特色政府网站”提名。在2006年4月26日主题为“知识产权——始于构思”的第六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国家知识产权局政府网站升级为全国知识产权局系统政府门户网站。这标志着国家知识产权局在互联网上设立的全国知识产权局系统统一、规范、最具权威的政府行业性门户网站诞生了。

    李玉光说,网站升级后,国家知识产权局贯彻国务院精神,深化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初见成效。升级后的知识产权政府门户网站栏目设置合理、信息内容丰富,页面更加美观、服务功能更强,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和好评。网站的栏目数量由初建时的几十个发展到目前近300个。目前,运行情况稳定,总访问量较升级前提高了近一倍。网站的日均访问量已突破800万次,日均专利说明书的下载量超过400万页。统计信息显示,知识产权政府门户网站2006年第三季度总访问量达到6亿1100万次,其中地方子站的总访问量达到110万次,日均访问量达到1.2万次。知识产权政府门户网站围绕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为政务公开和电子政务建设,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知识产权局主管网站工作的领导,以及负责地方子站的工作人员一并出席此次会议。会议传达了《关于做好全国知识产权局系统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的意见》,针对如何做好知识产权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以及各地方子站目前的运行状况进行了讨论,并就“关注企业明天—自主创新知识产权化”专题宣传活动扬州在线访谈进行现场观摩。

 
 
 相关链接
· 《全国知识产权局系统政府门户网站管理办法》颁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