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电子政务
 
超过80%的地级和60%的县级农业部门建立农业网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23日   来源:农业部网站

    由农业部信息中心、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共同主办,农博网独家承办的“推动农业信息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高层论坛暨“2006中国农业网站100强评选”颁奖典礼20日在京举行。中国农业信息网荣获最具影响力大奖。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在农业行业应用的深入,涉农类网站迅速崛起。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均建立了农业网站,超过80%的地级和60%的县级农业部门建立了农业信息网站,64%的乡镇有农村信息服务站并可以上网。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我国涉农网站已超过8000个。截止至2006年7月20日,在中国农业信息网上自愿登记注册的农业网站已达4713个。研究农业网站发展,加强指导和规划,提高农业网站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已经成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

    本次论坛以“关注新农村建设聚焦农业信息化”为主题,设立了“农业网站发展模式”“数字媒体与内容为王”“电子商务与现代服务”“电子政务与数字新农村”“信息服务与远程教育”四个分论坛。专家学者们纷纷结合不同论题,展开了精彩讨论,进一步探索中国农业网站发展的道路与模式,为推动农业信息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出谋划策。

    此次大会秉持“科学、权威、专业、公正、广泛”的评选原则,通过专家、网民、媒体、组委会的举荐及网站自荐相结合的模式,对参选的网站进行了广泛测评与深入比较,从千余家农业网站分六类(政府类、行业类、科教类、媒体类、企业类、综合类)综合评出了100家优秀网站以及五个单项奖(最具影响力奖、最具价值奖、最具创新奖、最具成长性奖、最优服务奖),推选出了一批成长迅速、经营模式独特、服务可靠、极具创新的农业网站,为关注农业的广大人群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参考依据。

    据悉,“中国农业网站100强”评选活动自2004年起每年举办一次,今年论坛规模进一步扩大,参会人员已超过500人。

 
 
 相关链接
· 科技部:"十一五"期间将全面提升农业科技水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