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职能转变
 
青海省万名干部转变作风 下乡为农牧民办实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4月19日电(记者 马勇)“我们最难心的事儿,让省上来的下乡干部解决了。”青海省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西沟乡红崖子村村民王增英说。青海省万名干部转变作风,下乡为农牧民办实事,受到老百姓的欢迎。

    红崖子村是个贫困村,地处脑山,高寒、干旱,靠天吃饭。特别是依红崖子河而居的200多个村民每到汛期就面临着最难心的事——水位暴涨的红崖子河,不仅使两岸500多亩耕地随时有冲毁的危险,更威胁着大人、孩子的生命。

    红崖子村村支书石兴骏告诉记者,青海省国税局的干部来到红崖子村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就和村民们一起思谋起来。“昨天他们来电话了,从办公经费里挤出近30万元,今年夏天帮助我们修建370多米防洪堤和一座便民桥,我们村里最难心的事情终于有了着落。”

    记者从青海省农牧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从3月初开始,这个省抽调机关干部15419人(平均每村有2-3名下乡干部),进村入户与农牧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在下乡过程中,特别注重将中央的优惠政策解读成农牧民听得懂的话、看得见的事、摸得着的实惠,为农民解难题。

    青海省农牧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在这次万名干部下乡活动中,下乡干部为广大农牧民解决了价值720多万元的取暖用煤、药品等物资,为农牧民群众协调解决春耕良种192万公斤、化肥360多吨,义诊农牧民群众10万多人次,帮助3400多人联系了劳务输出,一批农牧民关心和反映的生产生活突出问题得到了解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