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职能转变
 
沈阳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开业70天收到锦旗超百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5月8日电(记者 姜敏)“审批高效,服务一流”、“服务热情,百问不烦”、“城市窗口,人民楷模”……办事单位将一面面锦旗送至沈阳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称赞中心“公正、便民、高效、规范”的运行环境和优质、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

    开业仅70天的沈阳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已收到锦旗103面。红彤彤的锦旗见证了政府机关从审批型向服务型转变的历史。

    据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主任陈国强介绍,随着责任型、服务型政府建设步伐的加快,该市以公共性和非市场盈利性为原则建立了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发改委、工商、公安等45个部门进驻,办理政府保留的107项审批事项,实行“一门式受理,一站式服务”。

    中心自2月25日开门运营以来,日均受理各类审批事项639项,日均办结630项,办结率为98.5%。在全部办结的审批事项中,即时办结率达到了95.6%,承诺事项的平均审批时间仅为3.7天,实现了“无障碍、无差错、无投诉”的工作目标。

    沈阳网通公司的陈志刚是中心开业后的第一位预约申请人,他仅用了十分钟时间就在公安窗口领走了45份通行证,为表达谢意他专程送来锦旗。4月28日临近下班时,沈阳万庆地产来中心办理住宅项目核准手续。工作人员牺牲休息时间为其办完审批手续,他们特意送来一面“提高效率为本热情周到务实”的锦旗。 

 
 
 相关链接
· 湖北建立行政审批电子眼监察体系 遏制不正之风
· 广东省开通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 督促依法行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