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依法行政
 
30余家信息服务企业因多次违规被信息产业部查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记者 冯晓芳)因多次强行订制信息、群发诱骗用户使用信息服务,北京轻点万维电信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美通无线网络信息有限公司、北京和讯在线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等30余家信息服务企业(SP)被信息产业部通报查处。

    此外,被列入“黑名单”的还有杭州彩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湖南众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奥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和合盛视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辰在信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互通无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维深信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都梦网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神宇燎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

    按照信息产业部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国电信监管部门通报批评、责令整改、行政处罚的违规信息服务企业达191家;各基础电信企业依照合作协议,进行停止结算、停止业务、关闭端口和业务下线等处理的信息服务企业达200家。存在违规和违约行为的信息服务企业中,在中国移动接入的有129家,在中国联通接入的有184家,在中国电信接入的有12家,在中国网通接入的有66家。

 
 
 相关链接
· 信息产业部通报治理SP违规收费情况(07年第1期)
· 信息产业部提醒用户提高警惕谨防SP业务消费陷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