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依法行政
 
吉林警方抓获一高考作弊团伙 3人利用无线电作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6月8日电(记者 马扬)吉林省九台市警方7日成功破获一起高考作弊案件,3名犯罪嫌疑人在高考开始后,利用无线通讯设备进行高科技作弊时,被警察当场抓获。

    7日是全国高考的第一天,上午8时许,九台市公安局团结路派出所几名民警在作为高考考场的九台市第一中学考场外巡查时,发现学校北侧停留的一辆面包车很久都没有离开,车上的人十分可疑。几名民警悄悄走近面包车,透过车窗,看到车内有两男一女,其中一男一女眼盯一台电脑屏幕,同时还用对讲机不停地说着什么。9时40分左右,几名民警冲上面包车,将正在用对讲机向考场内传递答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及一名司机抓获。按照3人提供的线索,民警找到了在考场内接收作弊答案的考生。

    据民警调查,车上抓获的3人是专门提供考试答案的作弊团伙,提供4科高考科目答案的费用是1.2万元。按照这几个人的计划,该考生当日携带着小拇指大小的无线卫星耳机和无线接收器进入考场,在发卷后的30分钟内,通过无线微型耳机将考试题目告诉给场外等候的3人,待他们做出答案后,再通过对讲机将答案传给场内学生。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相关链接
· 一个考生的高考考场
· 直击07年江苏高考之最:规模最大 最后一次"3+2"
· 黑龙江高考录取比例为1.2∶1 评卷已从7日晚开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